我的老公,馬克。

我想,認識他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一件事,而和他相戀...則是我這一生最美的奇蹟

剛認識的時候,有過一段適應彼此的磨合期。

不單是因為來自不同國家,就連家庭背景、文化傳統、生活習慣、語言隔閡,種種的差別,甚至是我家人對這段關係的存疑,都讓我體認到所謂的"異國戀"真的很辛苦

除此之外,單就個性上而言,他和我,有很多互補也有很多差異。

可是不曉得為什麼,互補的地方很match,差異的地方能體諒。

我們從不曾因個性上的問題而吵架,幾次對他發脾氣是因為他在未事先告知我的情況下,對我付出太多,多到讓我心疼他想讓我快樂而委屈了他自己。

我,很容易懂。他,也很容易懂。

彼此都對簡單的人生有著期待和嚮往。彼此對彼此的體諒和包容終於讓這一段關係在歷經了磨合期後穩定發展。


表姊的訂婚宴上,馬克第一次見到我家人






剛認識他的那一年八月我飛去美國找他,他帶著我玩遍行前計畫中的行程和景點。不過,那趟旅程最大的目的其實是讓他家人認識我。一個來自陌生國度,講著不同的語言,有著不同成長背景的女孩。

和他們相處,我感受到他家人的愛、關懷和包容,甚至是對我們的祝福。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謝我公公婆婆。畢竟對一個遠從大平洋另一頭來的東方人,她們可以在第一次見面時就把我當家人看待和照顧,沒有任何懷疑和芥蒂的接受我即將成為他們家庭的一部分,我至今依然感動! (很多美國人都認為,台灣人想和他們有關係,是因為想拿美國綠卡並轉美國國籍)


我和馬克的家人(順時針 馬克和我/馬克媽媽/馬克奶奶/馬克舅舅/馬克表弟/馬克爸爸)





至於他,在我到美國第二天的時候,向我求婚了。

甚至事先先瞞著我,請去美國出差的台灣同事打越洋電話徵詢我爸媽的意見(因為這個歪果人不會講中文)

哪知......我爸媽就這樣把我賣掉了...... 


在遊舊金山灣的郵輪上藉機把我帶到船艙外(風超大,我差點被冷死...),就在我冷到快昏倒的時候,他突然站起身,從褲子口帶拿出一個小禮盒並且打開它...
我眼睛瞪著盒子裡面的戒指,還反應不過來的時候...他居然講著不標準的國語 ..............................................................................說..............
"請妳嫁給我好嗎?"

當下................蝦米!!!!!!(沒騙你...我一整個醒過來...)

因為我以為我聽錯了...更大的原因其實是這一切來的太突然,也太不實際................................

還記得,那一瞬間,我心裡面閃過好多念頭。我們才認識半年阿...他真的夠了解我嗎? ......他真的想就這樣走入婚姻嗎? ......他確定我是他要一起牽手一輩子的人嗎? ......他可以包容我和我家人嗎? ......又或者是...我根本還沒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想嫁人!

所以,我問他..." Are you sure? "(我真的覺得他在開玩笑)

沒想到,他回答我... " Yes! "

下一刻,我點頭了!
他開心的抱住我,還帶我到船艙內喝白酒慶祝



一直到四年後的今天,回想起這一段,心中依然是滿滿的感動。

雖然這一路走來艱辛萬苦,但我始終相信他求婚那一刻的肯定。

我也要謝謝他這些年來對我的愛、包容和體貼。因為他,我的生命得以完整!!!

我真的好想說...謝謝你,老公,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e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