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只能用" 凍 "~~~~~~來形容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個感覺就是
好~冷~壓~,就連鼻子呼吸的空氣都凍得我只想用棉被把投頭完全蓋住,更別說要離開被窩了~~~

不僅如此,因為我們家後院有露臺。


白色部分就是露臺


在夏天,它遮掉了90%由後方曬進房子的炙熱陽光,所以即使外頭氣溫高達攝氏35.6度,屋子一樓還是維持在29度左右,不僅舒服還替我們省下大筆的空調費用。

只是,有一好就有一壞

這種情形一到了冬天,尤其是最近特別冷颼颼的天氣,露臺等於遮擋了曬進房子的暖暖日照。大白天的還好,如果是下午太陽下山後,屋子裏頭
的氣溫就會像溜滑梯一樣突然驟降個3至4度。就連艾可可穿了2件長袖衣加一件外套,還是冷的直打噴嚏~~~

再加上前陣子,我想說瓦斯費用筆比電費省,所以幾乎火爐一開就是一整天。直到上星期老公要我別再開火爐了,因為我們家瓦斯費用短短一個月內就由15美金往上衝到80美金... 差點沒把我給嚇死...
可是,不開火爐就得開暖氣。不開暖氣的時候電費就已經60美金左右,我都覺得貴的超離譜的,如果再開暖氣...那還得了!!!(老公同事家曾經因為開暖氣一個月電費高達200美金)

所以,不能開火爐用瓦斯,也不能開暖氣用電(窮人家就是這麼可憐...),待在家又冷的直打噴嚏...所以,乾脆到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吧!
去那裏,艾可可有伴可以一起玩,有玩具和童書可以打發時間;而我則可以靜下心來發呆或是想事情。最重要的是,圖書館裡
好溫暖壓~~~

所以這幾天,早上起床梳洗完吃完早餐後,我就會推著艾可可走10分鐘的路程到公共圖書館



Flanklin 公共圖書館,後方就是附近住宅區的高中及中學(這張照片的天空好美阿!!!)


因為館裡相當安靜,即使平常好動程度猶如一隻很忙的"蟲"的艾可可,在這裡也可以很容易就靜下心來玩教具或讀童書喔!!!



Aphabet類的是他的最愛;Shape的也不放過


到哪一定都有Dora和Boots (艾可可:Dora是我女朋友咩~~~)   
當然顏色繽紛的玩具也不會放過!!!



這裡真的很棒!!! 不僅安靜、暖和而且舒服,再加上內容物五花八門相當豐富。從兒童玩具、兒童雜誌和書籍一直到青少年和成人的雜誌、書籍或DVD,甚至是中文書籍、越南文書籍也應有盡有外,館內甚至還提供桌上型電腦以及無線網路,這一切只要你走進來就可以免費使用!!!


兒童書籍和遊戲區




中文書籍和越南文書籍區



向圖書館申請會員,就可以免費使用桌上型電腦和網路


我想如果天氣持續這樣冷下去,我應該會帶著艾可可天天來這裡報到吧。
好慶幸家裡附近有這樣的公共圖書館
不過話說回來,這裡離家近,小朋友多,教具童書多,書籍雜誌多,電腦網路免費...哪有不天天來的道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e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