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1.12.31
  再過幾個小時,我就要告別這平淡但是忙碌慌亂的365天。

還記得今年初,在這裡過完新年後不久,因為我想提早回台灣好準備過農曆年再加上剛好老公要到台灣出差,所以大約一月初就回台拉!為了不浪費那貴艘艘(台)的機票,我選擇待在台灣一直到4月初才和再次回到台灣出差的老公一起回美國。不過,艾可可沒有同行。因為回美國後,我和老公在5月初要飛到夏威夷茂宜島參加老公同事的婚禮,順便完成我們的蜜月之旅



Groom-Jose & Bride-Anna



假裝是新人的老公和我(那天老公是伴郎,而我是個純貴賓)



好玩但很累的Rode to Hana


而6月,則和老公家人一起去墨西哥的
Puerto Vallarta度過我有生以來走在路上被搭訕次數最多的6天。(那邊的人對"純種"的白皮膚亞洲人很感興趣)

我們下榻的Paradise Village



市中心



我個人覺得很貴而且不太好玩的越野車探險之旅(風吹沙太多,只好把自己搞的跟強盜一樣)


而6月底,我老媽和老哥也因在我的要求下,超好心的幫我把愛可可帶回美國,順便利用這個機會看看我在這裡的家、我公婆家、老公阿公阿嬤家,並且到Mt. Shasta、舊地重遊Yosemite National Park以及到Oregon的Crater Late National Park和Redwood Natrional Park。(親愛的媽媽和老哥,我好愛你們~~~)

還有
9月的Halloween,11月的Thanksgiving,幾天前的Christmas,一直到今天的New Year Eve。

回顧這一整年,除了這些看似忙碌的行程,有一件事情比這些歡樂時光還更加讓我開心!那就是我們家最親愛的惡魔寶貝艾可可長大了!

這個孩子就是改不掉對Belly Buttom的愛好


他不再是那個凡事都已哭鬧來解決的Baby,反而開始有了正規的生活作息、學習簡單的生活自理、懂得如何表達他的需求,並且終於不再害怕除了媽咪和爹地以外的家人想擁抱他親吻他而對他的接近。所以從大約半年前開始,特別節日的家庭聚會對我而言,不再是艾可可見到陌生人就哭的噩夢開始,反而讓我有了鬆一口氣並享受那歡樂時光的機會。

面對這樣的改變,我是打從心裡想大大歡呼阿!!!畢竟,我那被禁錮了大約2年半的"人生自由"終於又要重獲新生拉!!! 雖然還未被正式"赦免",但是至少我有了偷的浮生半日閒的可能。我有了待在後院靜靜享受一杯咖啡和一塊起司蛋糕並沉浸在書本中的機會,有了自己到shopping mall優閒逛上一圈而不再追著小孩跑或因小孩不耐煩而草草結束的機會,我也有了選擇自己喜歡的才藝課程並花上2~3小時坐在課堂上回味學生時代的機會,又或者是就像現在這樣坐在溫暖的爐火旁細細思考如何在網路上用文字和朋友們分享我心情日記的機會。

老實說我還是無法100%完全放下心,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把他送到pre-school的原因之一(最大原因是pre-school好貴呀~~~)
不過艾可可可以在短短時間內有如此大的"成長",我這個當媽媽的真的很安慰也很開心。

挖~~~不知不覺時間已經接近下午5點,我也好趕快去準備一下待會出門囉!
去年的今天,我們也是像平常一樣,大白天沒有特別的慶祝活動。但是大夥約好晚上要一起到Sacramento River旁的Old Sacramento一起看煙火施放,隨後則到老公大哥大嫂家Party並一起倒數慶祝。

今天,哈哈~~~差不多的計畫,差不多的行程。不過,我的心情有點小小的不同。
待會,和老公哥哥那一家子還有他們的舊鄰居朋友,約好一起去吃Buffet,隨後再到Old Sacramento河畔去欣賞煙火。雖然行程跟去年沒啥不同,但是我喜歡和大火相聚度過重要時刻的感覺,而且這通常讓艾可可終於不再孤單一人並有機會和大家玩鬧在一起,尤其是舊鄰居朋友的小孩子們。

希望這樣的傳統可以一直延續下去,就如同那河畔的煙火一樣,雖然短暫,不過卻是美麗也永久的回憶。

2011 再見!

面對2012的到來,除了期許我所愛的家人和朋友們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外,也希望所有在2011有未完成夢想的大家,能如願在新的一年築夢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e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